close

「夾子電動大樂隊」主唱小應(應蔚民)2008年以電影《海角七号》水蛙一角大紅,卻因酗酒問題輸掉家庭、事業,百萬年薪掉了一半,一餐飯只敢花35元、一天餐費僅百元,離婚後前妻禁止他見兒女,「小學四年級的妹妹上個月寫信給我,說她很想念爸爸,學校老師想把她的一幅畫拿去展覽,她也不願意,只想送給爸爸,我看了心好痛好痛」。

 

收到這封信時,他鼓起勇氣傳簡訊給前妻,希望她能讓他見見近兩年沒看到的孩子,沒想到她立刻答應,讓他又驚又喜:「我沒問她原因,或許是她有看到我逐漸在進步了。」現在,他周末可以帶孩子回家,妹妹一進家門就開始巡視每個房間,想看看這兩年間家裡有何改變。

 

會不會遺憾錯失小孩的成長?小應搖搖頭,他為孩子準備了五個信封,寫好住址、貼上郵票,想爸爸時,他們只要把想說的話寫好,就可以投遞,「我要他們別擔心我,因為我這段時間和他們一樣在努力學習,沒有在玩」。並叮嚀孩子以後千萬要孝順媽媽。

 

他最低潮時,一個月只有一個通告,年收入不到50萬元,每天在家苦思該怎麼籌錢支付房租跟給妻小的贍養費,只能縮衣節食、自己煮飯,一餐只花35元,「前年父親節,前妻不讓我見孩子,我很懊惱,但也算一個轉折,讓我開始反省:明明沒錢了,為何還要每天抽一包菸,這樣浪費下去」。

 

痛定思痛,小應聊起往事情緒激昂,說話越來越快,「過去我曾試著戒菸戒酒,但反反覆覆又發作;直到不能見小孩,我突然意識到,人生若再被這些東西困住,一定沒有未來可言了。」他調整生活作息,每天跑步、寫日記,六點起床九點睡覺,成功戒了菸,也簽約新的經紀公司「鳳凰藝能」,試圖開展人生新頁面。

 

之後他演出《廉政英雄》,被當時的民視總經理陳剛信嫌他髮量稀疏,上不了檯面,錄除夕特別節目時,他只能站在百位藝人的邊緣,「我一開始覺得自己是搖滾掛,長相有什麼關係,而且歐洲也有很多禿頭男星很帥,但被嫌棄後,我發現要先提振自己,別人才會尊重你。」

 

還有網友在PTT看到他出席電影《缺角一族》記者會照片,認為他五官好看,只是少了頭髮,直呼他是「台版金秀賢」,他搔著頭害羞地說:「雖然也是有人罵狗屁,但我就想既然有這個本質,何不去調整一下狀態。」

 

碰巧有植髮廠商找他合作,他便接受價值70萬元的植髮手術,先保養半年頭皮,去年五月耗時七小時手術,從頭上切下一小塊健康頭皮、植入三千株毛囊,讓原本如清朝人半禿的額頭逐漸茂盛,如今毛髮雖仍參差不齊,但總算不再頂上無毛,今年除夕節目他和林則希、何豪傑等人組成男團,唱〈青蘋果樂園〉,還表演翻筋斗,狀態也跟著回春。

 

頭頂不發光,事業運開光,春節兩檔賀歲片《52HZ, I Love You》、《健忘村》他都參與演出。至於感情,他坦言偶爾會寂寞,但一切隨緣;他也寫信告訴前妻,表示自己經濟已不虞匱乏。是否要求復合?他說,不想給前妻壓力,只期許能為孩子們多做點事,讓他們能有更好的生活。

 

原文網址:http://tinyurl.com/gktpeey

 

常春藤診所親切多元的服務讓醫學美容大眾化更貼近人心,本診所開業多年,服務項目多元:皮膚醫學、高雄台南植髮、雷射醫學、微整形注射...等,期待您來一趟常春藤之後,將會發現原來美麗可以圓夢!

 

台南醫美 | 高雄醫美 | 台南玻尿酸肉毒 | 高雄玻尿酸 | 台南肝斑 | 高雄肝斑 | 台南雷射除斑 | 高雄雷射除斑 | 台南醫學美容 | 台南飛針痘疤 | 台南植髮 | 台南飛梭 | 台南植眉 | 台南電音波拉提 | 高雄電音波拉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春藤醫美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